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收评:二八风格转换 调仓换股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两市冲高回落,有两个原因:一是3000点一线有较多套牢盘,该点位抛压较大,需要不断的放量并伴随高换手率才能有效突破,而根据目前量能水平,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同时4月加息窗口再度开启,这使市场资金持续上攻承压;二是经过上周指数的持续冲高,权重股几乎全部轮涨了一遍,还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回调,KDJ指标中J值已经体现出短线超买迹象,大盘短线势必会有所调整。

    后市展望:虽然指数短线存在一定的调整需要,但从盘面整体走势看,资金做多行情依旧,盘中有10多只个股涨停,而且跌幅榜上看,跌幅超过5个点的个股不足20家。由此可见,资金的做多情绪依旧,多方依然占据主动权。但由于4月加息窗口开启,加之清明假期临近,资金恐不会有太大动作,指数在3000点一线还需要反复震荡整固。从技术上看,5日线目前持续向上,而且金叉10日线和20日线,MACD指标金叉且出现红柱,显示多方占据了盘面的主动。但由于KDJ指标显示出一定超买迹象,因此大盘短线需有所调整。而且3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如果不能有效放量突破,市场人气出现涣散将不利于后市的上攻,佯攻后指数短线有回落风险,投资者要保持警惕,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获利了结,而对上升趋势未改的个股,仍然可以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