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收评:共振效应临近 A股布局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两市持续调整,盘中一度放量杀跌,一是因为连续数日的上涨过后,权重股还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调整,需要技术方面的修复,今日地产等板块的回调也正因如此;二是投资者对4月加息窗口临近的恐慌。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99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的500亿元超出近1倍的水平,创一年来新高,连续第四周实现资金净回笼,可见当前资金面仍较为充裕,4月加息窗口再度开启。但从另一方面我们也可看到,目前场内资金面并不紧缺,资金只是对3000点心理关口的恐惧。因此集体休整后,指数再度进攻3000点概率逐渐加大。

    后市展望:近期个股分化明显,大盘股和小盘股延续分歧走势使得指数持续震荡。但从今日盘中表现可见,大盘股已经出现回调迹象,而且中小板创业板杀跌动能也已逐步降低,因此只要权重股与小市值股分歧逐步减少,内部矛盾逐步消化,产生共振效应,指数冲击3000点概率将加大。毕竟目前场内并不缺资金,只要投资者克服3000点恐慌心理,指数向上的空间将被打开。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目前KDJ呈死叉之势,暗指短线仍需要调整,但中小板、创业板经过连续的杀跌,KDJ指标已经处于低位,而且从J值可见超卖严重,具备了较强的反弹动能。因此小市值个股反弹必会带动场内人气,加之权重股集体低估值效应,调整空间有限,后市在权重股休整完毕后,指数冲破3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总体上看,短线回调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