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全面看多钢铁股 9股机会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钢铁股开始启动 后市全面看多

    我们将钢铁评级调升为“买入”,主要原因包括:1、钢铁行业本身存在超预期的因素,股价有上涨的需求;2、由于产业转移带来了一轮经济周期,在信贷总体偏紧以及资源估值高企的情况下,市场风格正在向中游转移,钢铁属于中游的典型;3、进入2月份后,钢价出现下滑,但产能利用率依然保持高位,说明在价格下滑后,企业无视产量高企依然保持积极的生产,这使得未来有两类趋势:一是下游需求能保持强劲的状态,但意味着价格将受制于产能瓶颈快速上涨;二是若下游需求不足,则价格持续走低。我们认为目前的传统需求旺季仍未到来,前一种为大概率事件,甚至为必然事件。4、虽然产能的绝对值仍大于需求,但仅比较供需的变化量,行业即存在上涨的需求。

    我们全面看多钢铁行业的理由在于:1、钢铁产能未来两年增加有限,但矿石产能和下游需求均快速增加,而且可持续。2、钢铁利润将出现可持续的上涨。可持续的需求增加以及产能的有限增加(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近95%)意味着将迎来一轮行业周期,而产业竞争格局的改变将保证钢铁行业在产业链的利润占比,甚至占比存在上升的可能性。所以我们认为钢铁利润将出现上涨,且这种上涨持续是可持续性的。

    钢铁股目前属于启动阶段,考虑股价弹性、业绩弹性和比较估值,建议关注八一钢铁(600581)、新钢股份(600782)和莱钢股份(600102)(停牌中,但可以看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