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午评:中石油主导诱空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平开,但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截止十点半两市成交额仅785亿元,导致股指始终在一个很小的区间内窄幅震荡。虽然指数有所震荡,但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出现大幅反弹。早盘有色金属还是上涨的主力,尤其是小金属类的。株冶集团冲击涨停,引爆了这些小金属的持续活跃。海亮股份、章源钨业、东方锆业等个股涨幅居前。而在此类金属类的公司中,浙江板块的个股走势又相对出色。这可能与浙江发现特大稀土矿有一定的关系。受到新能源汽车规划的影响。锂电池类个股早晨也表现逆势。当升科技很早就封住涨停。德赛电池,中炬高新等也有不小涨幅。十点半过后,中石油主导了一波诱空杀跌,指数应声回落。我们认为这是一波诱空的原因是中石油的买盘在经过杀跌后仍源源不断的涌现,而且其他权重也没有步其后尘,形成凶猛的下跌推动浪。所以我们认为这是指数一个重新确认的过程,关键在于之后能否起稳。同时提醒投资者要注意深综指是否破位。短期内需要防范的风险是如果上证放量跌破2930,投资者应该减仓或者离场来回避后市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