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万人职工大会双汇董事长致歉 称抽检并无瘦肉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双汇万人职工大会的主席台背景板上写着“生死攸关的考验,刻骨铭心的教训”的大型字样,侧边背景板还写着“落实两个声明,确保食品安全”的标语。

  综合媒体3月31日报道,今日双汇集团在河南召开了万人职工大会,董事长万隆在会上向消费者致歉并把3月15日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他还声明,在近期政府执法部门开展的调查抽检中,双汇产品全部合格,并未检出含有瘦肉精。

  据悉,双汇今日的万人职工大会规模有近一万人。走进会场可看到主席台背景板上写着“生死攸关的考验,刻骨铭心的教训”的大型字样,侧边背景板还写着“落实两个声明,确保食品安全”的标语。

  “央视十几分钟的双汇瘦肉精报道,给双汇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代价巨大的安全课,”万隆发言称,他和集团高层向全国广大消费者再次致歉,并把3月15日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同时成立双汇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他本人担任主任一职。

  万隆表示,政府执法部门近期抽检的双汇产品全部合格,并未检出瘦肉精;今后双汇将对旗下所有生猪屠宰逐头检测,预计全年增加检测费用超过3亿。对于检验增加的成本消化问题,他表示将随着后期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大逐渐解决。

  会上,双汇集团还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后者作为第三方质量检验机构,将全方位监督双汇质量安全。

  有趣的是,当双汇员工和经销商纷纷表态支持双汇的过程中,辽宁营口的经销商高呼了4声“万总万岁!双汇万岁”,颇有喜感。

  另外,万隆否认了将退休的传闻,希望能够担任双汇终身董事长,继续把双汇做大做强,“漯河市委市政府当年说过即使卖双汇也不能卖老万。”

  (曹文明 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