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停车费涨后部分车位无车停 收费员发愁生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大木仓胡同,一位车主宁违法不进停车场。

  “涨价第一天,我就赔了200多元。”昨天,西城区罗家胡同的停车收费管理员愁眉紧锁。每月向公司交纳份钱的管理员,不仅面临无车收费的境地,而且份钱也提高了不少,这让他们的生计成了问题。不少停车收费管理员表示,不能当赔钱的傻子,如果情况没有改变,只能考虑考虑怎么办。

  现场

  新涨价地区:管理员愁眉锁

  昨天上午,西单商场东北侧的罗家胡同停车场,一年前,西单地区成为13个重点地区,停车费上调为首小时10元,而这里恰好在重点区域之外,收费维持2元每小时直到今年3月31日。去年记者来探访时,停车场里一处空位都没有,而昨天却有十几个空位。

  “涨钱了,没人停了。”一旁的停车收费管理员向记者诉苦,这些停放的车,基本上都是旁边小区居民的车辆,“居民都开了证明,包月交的停车费很少。”管理员说,由于每月要交费用给公司,因此每天都相当于背着份钱来收钱,4月1日上班的同事,相比3月31日,每人少收了200元。“我们也不能便宜收费。”管理员指着远处一位戴着红箍的女子说,公司有人监督。

  涨价一年地区:管理员很淡定

  相比于刚经历涨价之痛的停车收费管理员,去年已经提高停车价格的13类重点地区的管理员们,显然已经适应,并有了一些应对之策。“能干一天算一天呗。”昨天上午,西单大木仓胡同的管理员说,收费也得看运气,一般周末来停车的人会多些,如果周末收的顺利,一般交给公司的份钱也能完成。甚至还有乐观的管理员,王府井教堂北侧的停车场的管理员说,以前他这里收费贵,车主都尽可能找便宜的地方停,而现在所有的停车场价格统一了,这里有着距离王府井步行街很近的优势,也许今后停车的人会多些。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高额份钱是困扰管理员最主要的问题,此次停车费调价后,份钱都是不降反升,多的甚至翻倍。“收不上来只能自己垫。”管理员说,停车收费也有淡旺季,2、3月都是淡季,他都赔钱了,“好的时候也就能温饱吧。”记者询问多位管理员,一年来公司是否出台一些补偿政策,但得到的答复是,“公司一直没提,只是涨份钱。”

  公司说法:目前尚无对策

  很多停车场都隶属于公联顺达停车管理公司,在罗家胡同,公司派来的监督员表示,目前他们的工作只是监督管理员不能收费打折,对于如何应对停车费涨价后管理员的收入下降,并不在他们的工作之列。记者随后致电公联顺达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如何应对管理员的收入下降的问题,尚没有相关政策,“估计今后应该会有。”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