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停车费上调 违章停车增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从4月1日始,北京大幅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三环以内占路停车费从过去一般每小时2元增至第一个小时10元、之后每小时15元。这是在实施车辆限行、摇号限购政策后,北京实施的又一项“缓解拥堵”的政策。那么这一新政实施后效果如何呢?

  目前,北京CBD区域内地面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是第一个小时10元,而地下停车每小时不超过6元。坚持“地下不涨价、地面不打折”。

  而由于地面停车费上涨,记者在CBD办公区附近停车场看到,停车数量有了明显减少,在其中一家地面大型停车场,原本每天停放四五百辆车的停车场,仅仅停放不足200辆。

  管理员告诉我们,虽然停车场的车少了,但是“占道乱停车”等违法行为却增加了。

  很多车主表示,宁可把车停在比较远的地方,也不愿缴停车费,所以很多商业区周边的拐角处,居民楼的夹缝处甚至垃圾站旁也都停满了私家车。

  几家大型停车管理公司透露,实行新标准后,还出现了停车收费难的情况,对于不缴费的车主,停车管理员只能记录下来,避免与其冲突,并及时向公司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