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日本议息前 可留意美日权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央行今天公布议息结果,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利率会继续维持现有的低水平,而且央行有机会推出进一步放宽货币措施,以刺激地震后的日本经济。受到有关消息影响,日圆走势持续疲软,美元兑日圆曾经回到85水平,是去年9月以来,央行未干预日圆汇率前的高位。

    展望日圆走势,由于日本央行本周公布3月份的企业经济观察调查指数,显示以制造业为主的日本企业,对地震后的经济前景不乐观,加上在核危机的阴霾下,日圆仍然难以反弹。

    如果投资者看空日圆,可留意美日认购证10031,行权水平每美元兑85日圆,今年7月中到期,实际杠杆16.4倍,引伸波幅15.8%;相反,如果看多日圆走势,可留意美日认沽证10037,行权水平每美元兑78日圆,今年7月中到期,实际杠杆22.6倍,引伸波幅15.6%。

    港股方面,恒指周三再涨134点,收市报24,285点,盘中高位曾经突破24,300点,与今年初高位相差只有一百多点,而且恒指10天移动平均线突破20天线后,周三成功征服50天和100天线,出现3个“黄金交叉”的利多信号,如果没有重大不利消息,港股有机会维持上升势头,可参考25,000点为中短期上升目标。

    但是,从资金流显示,虽然大市持续上涨,但投资者主要是关注恒指看空产品,其中熊证在本周一再流入超过7,000万港元,是连续第11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而且总结截至当日的5个交易日内,已累积流入接近2.5亿港元;相反,牛证却续4天录得资金流出,而且周一再流出超过8,600万港元,5天已累积流出约1.6亿港元,可能资金对港股的前景不感乐观。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8386,收回水平21,400点,今年7月中到期,实际杠杆9.68倍;相反,如果认为大市有机会调整,可留意高杠熊证68206,收回水平24,400点,今年6月中到期,实际杠杆35.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