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日圆地震后走势 可利用权证追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东北部外海上周五发生9级大地震,在沿岸地区引发海啸,导致严重伤亡事故,其中福岛一座核电厂更发生爆炸,影响市场投资气氛。日股虽然未完全反映海啸的影响,但已经在最后15分钟下跌超过1.7%,港股当日更曾经大跌接近500点,收市跌300点以上,一口气失守10天、20天、50天及100天线水平。

    除了股市以外,日圆汇价也受到负面影响,由于投资者担心地震影响经济复甦,美元兑日圆曾经由82.6,急涨到83.3以上水平。但是,由于市场分析预期,不少投资者可能会把海外资金转移国内,加上保险公司需要大量买进日圆,来支付保险赔偿金,预计日圆需求增加,对汇价有支持作用,日圆兑美元当日曾经反弹到81水平,收市报81.91,单日先跌后涨约1.3%。投资者可以利用外币权证,追踪日圆汇价走势,作看多和看空的部署。

    如果看空日圆,可留意美元兑日圆认购证10031,行权水平每美元兑85日圆,今年7月中到期,实际杠杆17倍,引伸波幅15.5%;相反,如果看多日圆,投资者可选择美元兑日圆认沽证10037,行权水平每美元兑78日圆,今年7 月中到期,实际杠杆19.8倍,引伸波幅13.9%。

    商品市场方面,虽然石油价格从高位回落,但继利比亚后,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局势也转趋紧张;由于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受到影响,油价上周五从每桶100美元的低位反弹,回升到102美元附近。由于沙特阿拉伯在油组地位很高,如果当地局势动荡,将无可避免吸引资金流入油市,油价可能会继续上涨。

    如果看多油价,可留意期油认购证10091,行权价每桶120美元,今年11月中到期,实际杠杆4.6倍,引伸波幅43.0%;相反,如果认为油价有机会回落,可留意期油认沽证10028,行权水平每桶85美元,今年6月中到期,实际杠杆6.7倍,引伸波幅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