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000点的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00点是我们认为牛市开始的起步点,所以投资者对3000点是很看重的。大盘在3000点出现了徘徊。回顾昨夜的全球市场可谓夜宴丰盛。美股6日收盘走高 道指涨至两年多高点,欧洲股市周三小幅收涨 银行股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8.83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的收盘最高价。伦敦市场5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122.30美元,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收盘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继续飙升,报收于每盎司1458.50美元,涨幅为0.4%。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交易中,立即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至每盎司1462.30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所以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上涨走势出现了小幅的高开,之后一直持续窄幅的震荡,国内市场方面成品油价今起上调,由于此次调幅较大,预计对交通运输等行业形成较大利空,其对CPI的影响将表现为国内运输成本上升带动产品、服务价格上涨。而炼油行业则受益明显,各种替代能源、新能源产业也将间接受益。

  今天的另一个消息是明确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000亿元,我们继续看好其中的锂电池概念股,大家可以关注相关个股。今天早盘的钢铁、锂电池概念股,地产股表现现对好。同时随着近期ST股的持续活跃,今日早盘开始上演摘帽行情,中昌海运(600242)、深信泰丰(000034)、重庆实业(000736)等ST摘帽股目前占据了两市涨幅榜前列位置下来水泥跑到钢铁的前面演绎强势。

  总之,最近的大盘在蓝筹股的强势下向3000点不断进攻。守住很难,压力在3050点的附近很强,由于通胀的不断高起,货币政策的不断加码对大盘的上行造成了不小的打击。所以3000点将是一场持久战,谁坚持到最后谁就会沧海一声笑,目前的市场情绪化还是很浓,卖盘和买盘在不断的博弈。博弈越久产生的爆发力就越大。今天收小阴线或是十字星,看地产的表现了。支撑297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