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迪士尼乐园今日破土动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工地的挖掘机静待开工。新华社发

  晨报讯(记者 孙雨)作为全球第6个迪士尼乐园及酒店项目,上海迪士尼项目在经过了立项的16个月时间后,有望于今日破土动工。据悉,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投资额高达37亿美元,计划于5年后建成开放。

  日前,媒体记者收到了负责上海迪士尼项目开发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和迪士尼公司的联合邀请。邀请文件称,将于今日8时宣布重要消息。据当地人士透露,迪士尼园区昨日已经提前挂出了庆祝“开工典礼”的横幅。有媒体获悉,迪士尼乐园将于今日正式动工。

  早在2005年就有消息称迪士尼欲落户上海。2009年11月,上海市政府宣布该项目申请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据悉,在迪士尼项目中,中方的持股比例为57%,外方的持股比例为43%。

  从今天开始,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建设将进入核心阶段。根据此前公示的内容,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规划范围面积为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建设面积为3.9平方公里。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游乐设施(主题乐园)、中心湖与围场河、商业娱乐、旅馆等。目前第一期工程的配套和外围工程正在建设中,涉及4个村的A1地块已经拆迁完毕,土地筹备工作已完成。今年9月,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迪士尼专线)将开始建设,将于2015年7月建成通车。

  就A股市场的相关投资机会而言,从上海迪士尼项目中受益最大的是建筑和房地产的龙头公司以及与迪士尼基础项目和配套建设关联的中标公司。后续受益的主要是交通运输和旅游服务两大板块。截至昨日收盘,上海建工(600170)大涨8.77%,报收19.97元;路桥建设(600284)上涨2.2%,报收21.87元;陆家嘴(600663)上涨0.16%,报收18.3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