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盈利增长迅速 中联重科上望25.6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ce4c3ae055d4ec656b01b8eabf79906

    上周日本再次发生地震,但港股仍然屹立不倒。同时市场仍有不少估值较低的优质股供投资者选择。今天介绍的股份是中联重科,香港交易编号01157。

    中联重科是中国第二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主要提供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及环卫机械等产品。集团去年营业额按年升逾50%;纯利按年增长逾90%至约46.6亿港元;毛利率也由2009年的25.7%增至30.3%。

    内地将于未来数年增加保障房的数量,市场对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机械的需求有增无减。另一方面,由于劳动力成本不断增加,工程机械化将成为国家大趋势,工程机械行业将可受惠。集团同时也受惠于城市化及西部大开发等国策支持,前景可看高一线。

    集团前几日发出盈喜,预料截至3月底,首季净利润将按年增长1.3至1.7倍,增长迅速。中联重科去年的每股盈利为1.128港元,而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四大工程机械股 ——中国龙工、国际煤机、三一国际及中联重科的平均市盈率约23倍,投资者不妨于21.7港元吸纳,上望25.6港元,跌破20.5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