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理财分九段你属哪一段 亿万富翁成功之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什么有些人勤劳一生仍然入不敷出?为什么有些人年纪轻轻就财源滚滚?

  答案当然是复杂的。在众多原因之中,理财观念的差异应该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个。

  现在市面上已经有众多介绍理财的文章,几乎众口一词都是储畜、股票、基金、债券、保险等等,还有一些银行开设了理财规划的服务,号称为客户科学规划理财生涯,量身定制个人理财建议等等,其实就是在银行现有的几种产品和服务里兜圈子,简单组合一下,距离真正的科学理财规划还差得很远。

  真正的理财规划是通过对个人财政资源的有效管理和投入组合达到人生不同阶段的目标。它必须分为不同的层级,使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阶段可以进行相应的选择。

  在这里,我尝试将个人理财按照风险的大小分为三个大的层次、九个层级,模仿围棋的段位称呼,将其简称为理财九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