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康师傅回应顶风涨价质疑:发改委约谈前已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媒体指责康师傅饮料 “瘦身”变相涨价一事,康师傅方面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早在今年2月就已更换包装,并不存在顶风涨价的嫌疑。

  为抑制通货膨胀,稳定物价水平,近期国家发改委先后约谈国内多家日化、方面便、啤酒企业高层,随后,相关企业纷纷宣布暂缓涨价。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康师傅每日C系列“瘦身”,涉嫌变相涨价。

  昨日,记者在联华超市看到,康师傅每日C系列产品橙汁、红葡萄、水晶葡萄、黑加仑以及红芭乐的确已经更换了新包装。换装之后,每瓶容量由原来的500毫升减为450毫升,售价仍维持原来的每瓶2.6~2.7元。

  “康师傅每日C饮料早在今年2月就已更换包装,是在发改委约谈前。”康师傅华东区相关人士表示。

  至于调整的原因,该人士称,企业会根据市场情况对产品进行微幅调整,新包装更加时尚,也比较容易手持。“尽管受到原材料价格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是以提供消费者物有所值的产品为目标。”该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