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蔡达标3%股份被查封 四高管取保候审被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真功夫监事窦效嫘此前向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起诉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花费公司重金雇用中介进行资产转移脱壳。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天河区法院已查封蔡达标通过中山联动控股真功夫的3%股份,并冻结其全部公司账户,而真功夫被押四高层取保候审皆被驳回。

  蔡达标间接控股3%股份被查封

  2007年11月,蔡达标为真功夫引入了中山联动和今日资本两大投资机构,原有的股权结构变更后,公司两大创始人蔡达标、潘宇海各占真功夫41.76%股权,东莞市双种子饮食有限公司占10.52%股份,今日资本与中山联动各占3%。其中,蔡潘两人又各持有双种子50%的股份,两人并列第一大股东。

  2009年,蔡达标将中山联动的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东莞赢天,同时股权扩大到66.67%,而东莞赢天其实是蔡达标全资拥有的企业,因此这一股权变更后,蔡达标间接控制了中山联动控股真功夫的3%股份,总控股达到44.76%,由过去的并列第一大股东,变成第一大控股股东。

  窦效嫘认为,蔡达标通过控股中山联动间接控股真功夫也是公司脱壳的一部分,目的是成为第一大股东,侵害另一创始股东潘宇海(窦效嫘丈夫)的利益,完全实现真功夫公司的“去潘化”。

  根据知情人士昨天提供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查封财产清单显示,依据窦效嫘此次诉讼,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近日已查封了蔡达标通过中山联动间接控股真功夫的3%股份,查封期限为一年。

  蔡达标银行账户现已被冻结

  此前,真功夫监事窦效嫘曾向法院起诉蔡达标,称在审查中发现蔡达标在担任董事长期间,以真功夫公司名义使用公司巨额资金外聘两家专业中介机构,制定了一系列计划来削弱真功夫公司的增值能力,通过逐步脱壳,在2009年至2010年这一年内完成公司所有资产、业务的转移。

  窦效嫘监事认为,蔡达标此前雇用中介所花费的重金来自于真功夫公司资产,应由蔡达标个人承担,因此蔡达标应该向公司归还这笔“脱壳”所花的巨额费用。

  知情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天河区法院在冻结蔡达标的银行账户时发现蔡达标的多个账户已在另案中被冻结,只剩下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两个账户未被冻结。窦效嫘在诉状中称蔡达标这两个公司账户中各剩有240万,但此时两账户,分别只剩20.26万和1350.9元。

  四高管取保候审被驳

  经历家族内讧的真功夫,此前董事长蔡春红和副董事长潘宇海两方大打口水战,如今双方却都保持沉默。记者昨天获悉,此前曾被公安局扣留的真功夫高管之一、真功夫副总裁洪人刚的取保候审已被通过,而其他四人全被驳回。不过洪人刚从看守所离开后便不知下落。

  3月17日,广州市公安局针对真功夫公司高管的调查行动中,蔡达标弟弟蔡亮标,蔡亮标小舅子王树坚(蔡达标司机)、蔡达标大妹妹蔡春媚丈夫李跃义、真功夫副总裁洪人刚以及蔡达标私人助理丁迪等5名高层被公安局一并扣留协助调查。

  时至今日,这5人的羁押期已满一个月,除了洪人刚的取保候审被通过以外,其他4名高层的取保候审皆被驳回。有消息称,其他被羁押高层亲属所聘请的律师事务所为同一家,而洪人刚太太所聘请的则是另外一家律师事务所。本报记者胡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