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纠结行情还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隔夜美股创3年来新高刺激,昨日两市双双高开,之后在资源股以及金融地产股联手拉抬下指数惯性上冲,但在5日均线处受到较大阻力震荡回落,低位震荡后,随着山西证券(002500)冲击涨停,券商银行等金融股集体大涨,再加上地产板块的配合,指数一度突破了10日均线压力。午后指数波澜不惊,保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量能保持萎缩状态,说明投资者仍对市场持谨慎态度。

  盘面上,钢铁板块再掀起一波上涨浪潮。在广钢、莱钢和济南钢铁(600022)涨停刺激下,板块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水泥股经过近期的回调,再度受到资金追捧,天山股份(000877)和华新水泥(600801)领涨。煤炭股也在昊华能源(601101)带领下领涨两市。而前期持续领涨的化工化纤成为做空的主要力量,以巨化股份(600160)和三爱富(600636)为代表的化工股出现了集体回调。此外,农林牧渔和前日强势的水利股也抛压较重。

  隔夜美股创新高振奋了A股,权重股集体发力使得指数守住了3000点。由此可见3000点将是多头死守的点位,指数每每回踩支撑后都有权重股出来力挺大盘,而经过多次回踩后的支撑才能更有效。但如果想突破上方3050点压制,还需要量能配合,而近期资金迟迟没有进场,缩量情况下指数很难冲高,纠结走势还将维持。

  展望后市,目前资金迟迟不进场主要还是源于宏观调控政策,尤其是对地产调控和通胀压力之下的货币政策从紧的担忧,但总体看,在全球性的通胀压力下,美国和日本量化宽松政策推动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态势不会改变。因此,资源性品种还将有机会,这将对股指构成较大的推动作用,中线市场仍旧看好。

  短线从技术上看,缩量始终是一大隐患,3000点一带的整固还将持续,2950点有强支撑,而3050点是短线较大压力位。同时前期高点3186点将是最强压力位。目前指数5日均线已经死叉10日均线,虽然指数重心有所上移,但始终还是没能中阳线突破压力位,而且先行指标深证成指目前受到多重均线压制,上攻无力,因此3000点一带的震荡走势还将延续。资金有持续流入食品等防通胀概念板块的动作,短期对这类板块可以关注。建议投资者时刻留意作为大盘风向标的银行地产的动向,严控仓位,关注一季报大幅预增品种的投资机会。

  (华讯财经)

  观点组合

  湘财证券:量能萎缩暗示向上动能减弱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综指跳空高开,全天没有回补早盘的向上跳空缺口,表面上看走势强劲。但是,盘口显示,上证综指盘中反弹时主动性买盘并不积极,做多能量持续较差。另外,包括三爱富等前期强势股已经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这会影响大盘做多能量的聚集,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大盘暂不具备大幅上涨的能力。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综指盘中反弹高点刚好是3035点,指数在此遇阻回落,表明该点位附近有一定的压力。另外,沪市的成交金额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5日均量,90日均量也有向下运行的趋势。这种成交量的变化在暗示我们大盘向上的动能在减弱,未来几个交易日成交量还不能放大,大盘就会告别3000点向下运行。

  操作上,我们认为近期强势上涨的个股即将出现调整,此类个股出现调整会对指数构成较大的抛压。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逢反弹降低持仓比例,等待新的市场机会的到来。

  金证顾问:3000点上方徘徊显示信心不足

  一颗阳十字星过后,市场再来一颗阳十字星。同是十字星,却有着不同的含义,前日的十字星意味着下方20日均线有支撑,而昨日震荡形成的十字星却充分表现出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共同的压制力量极为强大。短期来看,市场的趋势仍然在这种窄幅震荡、不上不下的格局中。中来期看,市场整体而言在一条上升通道之中运行。但是从更长一点的时间来看,目前市场的整体趋势仍然处于上方趋势线3090点一带阻力位的压制。

  其实市场在目前3000点附近进行来回震荡是很可以理解的。这一点位向来就是多空双方的争夺之地,同时也是投资者心理上的一块忐忑之地,所以,市场停留在该点位进行来回窄幅震荡基本上符合投资者的观望心态。所以,市场或许是在用时间换空间的手法来换取后市发展的明朗化。

  宁波海顺:调整或即将结束

  从目前市场的运行来看,股指在短暂反弹之后,目前展开震荡回落,市场已经处于最后的震荡做底的阶段。从现在的政策面上看,由于刚刚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后期的货币调控将暂时处于真空期,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新高不断的情况下,必将引起资源类个股的上涨。

  从市场的技术形态上看,60日均线已经金叉120日均线,同时年线开始向上,多天均线开始向上发散,表明市场的中长期趋势变好明显。而短期市场在3000点一带震荡之后,一是消化了3000点一带的压力,二是证明3000点整数关口对于市场的支撑作用明显,短期在个股和权重股整体有所调整之后,股指很可能因为权重股的再次走强以及题材股的反弹形成的合力,带动大盘强势攻击3100点。

  机会上重点关注钢铁、券商以及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