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季度季房价结构性回调 过半购房者看好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世联地产(002285)联手搜狐焦点网发布了《2011年1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显示,第一季度一线城市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明显下滑或略微增长,二、三线城市的增幅明显高于一线城市。

  首季房价结构性回调

  根据世联地产对12个典型城市进行的楼市数据分析,北京和广州前3月成交面积同比下滑35.6%和5.2%,上海和深圳则分别增加0.2%和4.9%。

  从不同月份来看,“国八条”后同比增速基本上呈逐月下降态势。相比之下,一线城市受政策影响更大,3月成交同比全面下滑,而三线城市所受影响较小。均价方面,一二线城市价格均出现结构性回调,而三线城市仍有向上趋势。

  而在土地市场,1季度各地商业办公土地成交快速增长,中西部商办用地成交面积保持40%以上的同比增速。住宅用地成交格局也发生了变化,中西部地区住宅土地成交占比从2010年的53.9%提升至2011年1季度的66.9%,提升幅度非常明显。

  过半购房者看好后市

  此次发布会上还首次公布了“世联购房者信心指数”。根据在全国17个主要大中城市同步展开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496份。结果显示,今年首季世联购房者信心指数为55.3,高于50,表明尽管受严厉调控影响,购房者对未来房地产走势仍偏乐观。其中,三线城市购房者信心高于二线城市,二线城市高于一线城市;西部地区购房者信心高于中部地区,中部地区高于东部地区。

  数据显示,近期有置业意向的投资客预期未来房价上涨的比例较高,接近六成(59.2%)。相比之下,首次置业者和改善型买家预期未来房价继续上涨的比例均较低,分别为47.7%和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