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公司明起披星戴帽重组或成解困捷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昌九生化(600228)、中达股份(600074)和大化B股(900951)自2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由于自身持续经营利能力限,三公司或考虑重组。

  已于4月23日发布2010年年报的昌九生化今天公告,因最近两年连续亏损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4月25日停牌一天,4月26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 昌九”。

  昌九生化2009年及2010年分别亏损8407.18万元和1.4亿元。公司主营业务化肥。主营业务利润率为5.53%。公司称,国内化肥行业产能过剩的局面不会在短期内消失,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2010年年报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审计报告认为,其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重组或为昌九生化的一种选择。昌九生化由江西省国资委控制。截至去年年末,公司总资产9.43亿元,负债合计7.46亿元,其中流动负债7.2亿元;所有者权益1.97亿元。据年报,公司无未决诉讼或仲裁形成的或有负债。公司的对外担保均为对子公司的担保。

  中达股份今天公告,2009 年、2010 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特别处理,公司股票将4月25日停牌一天,4月26日起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中达”。

  据2010年年报,中达股份2009年及2010年分别亏损2.4亿元和2.56亿元。截至去年年末,公司总资产29.64亿元,所有者权益5.23亿元;非流动资产总计22.6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无形资产6.52亿元。长期借款高13.95亿元。

  中达股份为自然人张国平两兄弟控制。两兄弟通过申达集团持有中达股份21.66%股权。申达集团曾陷入资金危机;旗下已有一家上市公司*ST申龙被暂停上市,现正在推进重组。

  大化B股由于连续两年亏损,4月2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4月25日停牌一天,4月26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大化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