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黄金白银再发飙 长期牛市仍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欧洲市场多因节假日休市,美国市场恢复交易。开市当日,纽约黄金及白银期货飙涨,联袂再度创下新高。国内金银市场亦火爆异常,黄金期货创下新高,白银Ag(T+D)合约一度涨停。专家表示,全球贵金属由于涨势迅猛,短期或将面临回调风险,但是长期牛市仍未结束。

  全球贵金属持续受热捧

  4月25日,欧洲多国因复活节休市,澳大利亚因军人日休市;而美国金融市场昨日恢复交易。当日,纽约金再创历史新高,攀上1518美元高位;白银期货大幅上涨,再次刷新31年来纪录。

  在外盘贵金属飙升的带动下,国内黄金期货以317.12元/克的高价创出历史新高。截至发稿,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T+D)合约上涨0.4%,白银Ag(T+D)合约强势涨停。“白银热”持续升级,为了抑制过度投机,上海金交所规定,从本周一开始调整白银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5%,4月26日起 Ag(T+D)合约涨跌停板比例调整为8%。

  南华期货分析师何炜表示,“昨日金银涨幅特别大的原因是恰逢复活节假期的延续,欧洲休市,美国开市,这种情况下,多头利用很小的资金就能把价格推高,逼迫空头缴械。”

  对于近期贵金属的持续走强,业内人士认为,金银上涨动力依然没变,美元贬值和欧债危机所引发的避险情绪仍在支撑贵金属价格。东亚期货分析师贾铮表示,“近期美元兑主要货币大跌,目前仍在近三年来低点震荡运行,弱势美元为金银的涨势再添动能。”

  时富金融商品研究经理邵涛表示,“利比亚政局的不稳为贵金属带来继续上行的动力。”

  金银长期牛市格局不改

  业内人士多认为,由于涨势过猛,短期金银高位回调风险较大,但总体而言,黄金白银的长期牛市尚未结束。

  在频频创下新高后,金银高位回调风险似在加大,也有分析称近期金银出现“超买”现象。不过,邵涛向记者表示,“分析师们对于何为‘涨势过猛’并没有严格的定义。对于包括RSI在内的震荡指标,在牛市中出现钝化是正常现象,不能因此判断严重超买。”

  他认为,目前美元依旧维持低利率,量化宽松政策仍在实施,因此短期内将继续为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上行提供动力,这也在一定程度支撑金银的价格。本周需关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市场广泛预期0至0.25%的美元指标利率以及去年11月开始实施的6000亿美元规模的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仍将持续。

  分析师何炜表示,短期内贵金属的涨势仍将延续,但连续上涨之后回调风险已逐渐加大,多单可继续持有,但不可重仓。建议投资者关注本周三美联储的议息会议,若伯南克在本周会后没有收紧流动性的暗示,美元继续走软的可能性相当大,商品将继续走强;但如果伯南克承认经济面临通胀风险,甚至暗示将收紧货币政策,则美元可能出现大幅反弹,黄金白银则将短期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