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指创新低 机构逆市淘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的回调让市场氛围骤然冷却,中小盘股更是以单边下行的方式继续完成其估值的向下修复。在整体回调的大势之下,创业板指以2.93%的跌幅再创3个月新低975.81点。而昨日的大幅回调,却是一些机构趁机淘便宜的机会。龙虎榜显示,昨日四方达(300179)、世纪鼎利(300050)被机构逆市增持。

  昨日市场回调,主板上榜个股参与的机构席位稀少,个别参与的席位成交额占当日总成交额的比例也较小。这显示市场虽然回调,但主板机构持仓筹码并未遭大幅抛售。而中小盘也多数为游资参与。创业板大幅下调,机构席位的参与度却较高。四方达、世纪鼎利被机构逆势买入,雷曼光电(300162)遭减持。四方达被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34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9.07%。世纪鼎利被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8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69%。其中四方达当日在买盘推动下上涨4.75%,而世纪鼎利和雷曼光电均以跌停告收。

  机构逆势大幅增持四方达,显示主力资金在大跌浪潮中,悄然增持具备想象空间的个股。四方达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持有该股的前八家投资机构,合计持有563.37万股,占流通股的35.21%。而昨日两机构再度买入1349万元,若按全日成交均价34.08元计算,机构昨日买入流通股的2.47%。四方达自上市以来,基本处于30元至37元的区间内,并未有大幅上涨和下跌。机构在昨日的大跌中选择增持,加上其扎堆持有,显示主力资金对四方达的看好。

  四方达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306万元,每股收益0.04 元,同比下降56.8%,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但有机构认为,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并不说明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新设备折旧导致成本增加300万,公司上市导致三费增加500万。公司新产品研发进展符合预期,未来依然非常值得期待。高端石油勘探用复合片和大尺寸刀具用复合片依旧是公司下半年最值得关注的业绩爆发点。根据季报,募投项目石油矿山复合片项目进展顺利,预计3月底投入生产,经过一定的磨合期之后预计在二季度贡献利润。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黔轮胎A(000589)、安泰科技(000969)、雷曼光电等个股。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黔轮胎A被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52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7.91%。安泰科技昨日被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18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6.49%;被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852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1.94%。雷曼光电被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65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