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美联储的下一轮宽松政策将会怎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CNBC头条刊文《美联储的下一轮宽松政策将会怎样?》,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将是: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之后(QE2)将是什么?美联储旨在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持和增强美国民众信心的60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即QE2)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伯南克现在正在为他期待已久的本周美联储历史上首次新闻发布会而准备。

  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在扩大了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的同时也为美国股市注入的新的增长动力,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0个百分点,并达到了危机前的水平。但是随着央行资产负债表即将达到3万亿美元的上限,以及通货膨胀对美国脆弱的经济复苏形成威胁,伯南克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怎样在不影响市场的情况下结束这个流动性政策?

  罗森博格周一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由于在第二轮量化宽松在今年6月结束后其资产负债表将不会改变,美联储的最好选择是进行结构调整。”在罗森博格看来,美联储将仍然作用于债券市场,但是将不会扩大其资产负债表。相反,它将清除资产负债表中的1.365万亿美元的困难资产,将它们售给私募股权投资者,并用所得款项来回购长期国债。(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