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口否认叫停楼市限购令 放开旅游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要:海口住建局市场管理处处长称媒体关于“海口拟率先叫停‘限购令’”的新闻系误读,海口不会叫停“限购令”,但海口会对限购令进行调整,产权式酒店等旅游地产不列入限购的范围。

  近日,网上一则“海口拟率先叫停‘限购令’”消息引人关注,那么海口是否率先叫停“限购令”呢?4月26日,记者采访了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戴开权,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媒体关于“海口拟率先叫停‘限购令’”的新闻系误读,海口不会叫停“限购令”。

  戴开权告诉记者,媒体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误读,主要是源于对于“限价不限购”的错误理解。他说,“限价不限购”要分开来看,“限价”主要是指海口日前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要把海口的房价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不限购”则是指海口或将对产权式酒店等旅游地产实行差异化管理,将其不列入限购的范围。

  “我们执行‘限购令’的做法不会改变,但或将对目前的‘限购令’进行微调,不搞‘一刀切’。”戴开权说,目前,海口在严格执行之前颁布的“限购令”,今后也不会出现“叫停限购令”的情况。

  戴开权说,海南的房地产市场较全国相比,有着自身的特殊性,而发展旅游地产也是国务院对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的要求之一,所以,海口对目前的“限购令”进行微调,对产权式酒店等旅游地产“不限购”,和目前“限购令”的基本原则不冲突。

  “国务院的‘限购令’主要是针对普通商品住房,所以,我们要把普通商品住房和经营性旅游地产区别对待。”戴开权说,目前这只是一个初步的设想,还没有具体的行动。

  那么,旅游地产的定义如何界定?究竟何种类型的房地产项目属于旅游地产呢?戴开权表示,海口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旅游地产的相关法律法规,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

  戴开权表示,下一步海口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比重,从而起到调整住房结构的效果。同时,海口也会严格执行“限购令”,不存在“叫停限购令”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