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rketwatch:QE2将成为伯南克会议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Marketwatch网站刊登题为《QE2将成为伯南克会议重点》的评论文章,现全文如下:

  周三,伯南克将召开美联储97年历史上首次由主席参加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届时,伯南克将对美联储刚刚发表的言简意赅的政策声明进行更多的细节讨论。由于新闻发布会每个季度才召开一次,那意味着伯南克将需要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给出更为远期的展望。

  在召开记者招待会讨论决定利率之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已对外国央行提供的相关资料及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研究。美联储的现行政策目标是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和0.25%之间,并于6月底前购买价值60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是否从现行政策上转向,并不会使美联储难以做出决断。伯南克召开完新闻简报会之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周三下午12:30分,在声明中公布相关决定。 富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西尔维娅表示,目前做出决定还为时过早,仍有许多事关前景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如预算赤字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债券购买计划结束后,我们应当做什么。2008年12月以来,为应对失业率的增高,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准目标利率维持在0至0.25%之间,市场并在2012年第一季度前也不会有加息。

  目前美联储这次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可能成为市场的关注美元未来走势的关键一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表现“鸽派”,那么对美元来说仍可能构成打压。第二阶段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结束后,美联储针对资产负债规模将采取何种措施,成为关注的重点。目前,美联储已将资产负债规模从2007年12月的2.65万亿美元扩大至历史新高——8700亿美元。许多人认为,本次会议期间美联储不会发出任何信号。但包括巴克莱资本美国经济分析师迈克尔加蓬在内的许多人认为,美联储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会议前应当做出一些决定,以降低市场中存在的风险。瑞穗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史蒂夫认为,即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决定。因为,伯南克需要经过深思熟虑,才能确定如何走出当前超低的货币政策。

  自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会议以来,经济学家们原本期待着4月26-27日的会议能够带来什么好消息,使他们对美联储的下一步策略有更为清晰的了解。但是,随着第一季度相关数据的增长超出了预期,经济学家们的期待也由强转弱。美联储何时退出,关键在于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和通胀水平。美联储预计失业率继续高企、同时通货膨胀减弱,但两方面目前都不确定。经济展望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伯纳德鲍莫尔说:“当前经济增长出现衰退的风险正在加大,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公司增加雇员的意愿变小,经济增长已进入放缓的地步。仅在几个月前,经济学家们还满怀信心地认为,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会达到4%,美国经济正走在“自我维持”的道路上,失业率将缓慢而稳定地降下来。尽管如此,许多经济学家仍然认为经济增长将加速,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制造业的复苏将使得失业率偏高的状况得到缓慢改善。

  本文作者格雷格罗布是MarketWatch网站助华盛顿的资深记者。(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