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信证券:大盘如期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32c2a4fc2354574a68cb9f1fee9f654

进入[交易时间]>>

    中信证券:大盘如期调整

    刘津(中信证券研究部高级策略分析师):首先从实际大盘的走势来看,跟我们预期是符合的,内在逻辑上,其实也是符合的,还是我一直强调的,内部来讲,大家之前其实,最近来看,两个因素需要关注,从内部来讲,看多的一些机构,所提出的政策会有所放松带来一个向上的趋势,我们还是坚定的认为,政策在二季度是不会放松,这个政策主要是调控通胀和抑制房价的政策,而最近政府提出,我们可以看出来,坚定不移调通胀,这不会有什么变化,房价问题上,重启放贷压力测试,包括对地方的一些房价上涨指标的约束等等,内部我们觉得,这方面还是不会有出现政策放松,那么对外部来讲,我们之前在强调,进入四月份,很重要就是欧债危机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同时二季度还有重要因素就是QE2是不是结束。

    盘面动态:沪深两市涨幅缩窄

    刘津:QE2结束从目前来讲,我们觉得更多是在心理上造成负面的影响,本身是不是会结束,有待美联储招待会的进一步召开,进行披露。

    黄永东:那么内外的负面的因素应该还是存在,但是整个市场内在还有一个最大的武器是什么,就是权重股包括银行在内估值比较低,具有这种防御能力,中小市值品种如果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同样也会慢慢反应出这种吸引力,你觉得这两个武器是不是能抵抗住你刚才讲的很多的负面的因素? 

    刘津:你说这个我是认可的,就是从市场的角度来讲,一定是有一个估值底,估值底我们觉得在2750到2800之间,现在大盘跌到那个点位的话,又回到一个,不管对大盘股,还是对中小股票的价值投资的区间,我们之前预警也好,包括现在市场的谨慎,都不是很强烈的一个空的一个态度。

    黄永东:你这个2750到2800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得出量化的结论?

    刘津:这个是我们之前在今年1月份,强烈看多的时候,作为一个特色,那时候大盘的估值,不管是考虑,当然主要考虑大盘股的估值,那时候市场的估值相当于我们在金融危机,包括在09年比较低的时候,这样大盘股估值,有14到15倍之间,我们觉得14、15倍是历史的大的估值底,这个时候做一个抄底,或者做逐步的建仓,都是没有大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