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分析称不会有三次量化宽松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艾家静

  美联储议息在即。面对尚未完全企稳的经济复苏与庞大债务,美联储是否会传递出货币政策转变的信号?其决策又将给美国经济及金融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近日,本报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美国亨廷顿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彼得·A·索伦蒂诺,他管理着约144亿美元的资产。

  上海证券报:您如何看待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

  索伦蒂诺:目前美国的经济复苏仍将持续,但增长步伐可能会放缓并且依然比较脆弱。我认为在失业情况改善之前房屋市场不会出现明显复苏。此外,美国目前真实的通胀率应该在4.75%左右,政府提供的通胀数据将房屋的租金也计算在内,因此,房价的不断下跌掩盖了真实的通胀水平。

  上海证券报:美国的经济现状将给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调整带来怎样的影响?您认为美联储将在何时开始加息?

  索伦蒂诺:我的观点是,在二次量化宽松(QE2)政策结束后,不会有QE3出现,至少在未来一两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即使提高了利率,但没有针对其赤字的削减计划,那么美联储仍将需要再度干预,营救其银行体系。

  此外,如果商品价格持平或高于目前水平,美联储将被迫在2012年早些时候加息。不过,美联储的政策选项也存在一定灵活性,因为目前美国的工资增长已经停滞了一段时间,这给美联储带来了回旋余地,这意味着通胀预期正处于适合经济增长的水平。

  上海证券报:一旦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出现转变,将给该国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

  索伦蒂诺:目前,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正变得陡峭,一旦美联储采取行动,短期利率将上扬,由于政府拥有庞大债务,这将极大地提升政府债务的资金成本,并可能进一步侵蚀美国政府的信誉度。政府的举债额度确实可以提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需要减少负债。

  上海证券报:今年6月如果美联储QE2的如期结束,将给全球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热钱”的流向是否会发生转变?

  索伦蒂诺:伴随美联储将在6月份如期退出QE2的预期,美元近期已经开始从前段时间的低点出现技术性反弹。“热钱”对新兴市场的影响已经出现。最近原油价格的一路飙升就是一个清楚的例子,它们同样带动了煤炭、棉花和玉米价格的上涨。任何出现价格上扬的市场都充斥着投机者,它们将这些资产的价格进一步推升到一个不可持续的水平,但总是试图成为第一个撤出的人。这些人不是投资者而是投机者,他们是“金融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