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股市2日微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2日电(记者俞靓)由于市场担心本·拉丹之死会引发新一轮恐怖袭击,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以下跌报收。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被击毙后,纽约股市2日开盘即涨。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早间投资者认为本·拉丹被击毙对股市属于利好的情绪属于短期反应,中长期看,纽约股市走势仍然是依赖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货币政策的走势及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情况。此外,投资者更为关心新的地缘政治形势及中东局势带来的变化,尤其担心本·拉丹被击毙可能引发“基地”组织的报复行为,因此2日股市在午后随即出现下跌。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日宣布,4月的制造业活动指数从3月份的61.2点下降为60.4点。略高于此前市场59.5点的平均预期。

  同时,美国商务部宣布,3月份的营建开支环比增长1.4%,高于此前市场环比增0.5%的平均预期。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18点,收于12807.36点,跌幅为0.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39点,收于1361.22点,跌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46点,收于2864.08点,跌幅为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