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药监局:复方丹参片12批次跟踪抽验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牛思远)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今年第1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本次抽验的55个品种4035批次药品中,有4016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规定,1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被抽验产品总体质量良好。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中未发现有广东企业。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对醋酸泼尼松片等18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以及苦碟子注射液等5个其他制剂品种进行了质量抽验,并对流通流域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2个基本药物品种在其生产企业进行了跟踪抽验。《公告》显示,抽验的醋酸泼尼松片等18个品种3383批次“国家基本药物”中,有3376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规定,两种共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不合格诺氟沙星胶囊有2批次,不合格逍遥丸有5批次。

  “基本药物品种跟踪抽验”共在生产企业抽样332批次,涉及32个品种。有1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复方丹参片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为广西新龙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00508、100604、100603的复方丹参片各1批次,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检查(细菌数)、检查(细菌数、大肠菌群、樟脑)、检查(细菌、大肠菌群);武汉鄂中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90104的复方丹参片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检查(樟脑)。

  感冒清热颗粒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为河北万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00406的感冒清热颗粒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检查(细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