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5月5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利好

  IPO“春困”:数量剧降过会骤减

  提速,再提速。今年以来,新股审核发行迎来了一场“大跃进”,然而在节前的最后一周,“春困”来袭。上会数量的骤减和密集被否,与二级市场的破发潮交相辉映。

  资源股拖累 欧洲股市大幅下滑

  欧洲股市周三大幅下跌,疲软美国经济数据、大宗商品市场跳水以及上市公司令人失望财报沉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能源、矿业与石油股跌幅排在前列。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4%,收报278.52点。

  矿业及石油股领跌 英股收低1.6%

  英股周三大幅收低,石油股与矿业股领跌,但受服装零售商Next PLC上调盈利预期的消息提振,零售股普遍上扬。

  富时100指数下跌1.6%,报收5984.07点。其他欧洲股市也均大幅收低。

  (七)大宗商品

  纽约期银收盘跌破40美元 黄金期货收跌1.6%

  纽约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周三收盘均告下跌,原因是有消息称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麾下索罗斯基金已经抛售了贵金属部位。期银价格下跌的另一原因是,美国各大金属交易所近日来连续三次宣布调高交易期银所需的保证金要求。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跌破110美元 收低1.6%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跌破每桶110美元,原因是据一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升幅超出分析师预期。此外,宏观经济报告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处于疲弱状态,也是导致原油市场承压的因素之一。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1美元,报收于每桶109.40美元,跌幅为1.6%,创下自4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2%。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9美元,报收于每桶121.16美元,跌幅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