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期所将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纳入常态化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4日下午,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了实际控制关系账户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就《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中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认定标准、报备以及相应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确保会员充分了解相关规则,配合交易所做好具体工作。

  上期所监查部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近期交易所针对实际控制关系账户出台一系列的规定,意在加强对期货交易行为的合规管理。加强对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监管,意在防止利用实际控制关系账户规避交易所持仓限制,规避交易所相关规则规定,防止利用实际控制关系账户操纵市场价格和操纵市场等恶性违规行为。对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监管将会成为上期所的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上期所还将积极发挥期货市场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功能,鼓励符合套期保值申请资格的客户,通过申请套期保值交易头寸满足实际需求。

  上期所昨日还发布了《关于有关期货市场实际控制关系账户投机持仓合并计算的通知》,将于5月16日统一实施。目前,在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报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报备期间,上期所监查部开通了两部咨询电话,及时掌握会员的申报情况并向会员做好宣传、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