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力券商机构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谨慎对待盘中反弹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股指反弹两个交易日后,周三一根大阴线不仅将前两天的成果悉数吞没,还创出了新低。近期股指重心逐级下移,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估计5月份仍有继续下跌动力。

  自从4月18日上证指数见高3067点之后,股指反复回调,连续破位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构成下降通道。究竟底在何处其实难以准确判断,就短线而言,可能要考验年线。就5月份而言,我们的判断上证指数主要在2700点至3000点区间震荡,实际上30日均线附近便构成较大的阻力。经过持续下跌后,短线技术指标超卖,盘中可能引发反弹,但目前还需要谨慎对待,大盘尚未真正企稳。

  目前仍处股票投资周期

  海通证券研究所:海外普遍认为GEYR指标,即股债的相对投资收益比率可以作为投资股票还是投资债券的一个有效分析工具。我们初步构建了中国市场的GEYR指标,结果发现该指标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股票和债券的相对投资收益此消彼长。我们根据截至2011年4月的最新数据测算的GEYR处于状态1的预测概率仍然高达97%。这意味着,从大周期上看,目前仍然处于股票投资周期中。

  基于当前下跌是2月来上涨行情的正常调整的判断,我们认为市场将在探明调整低点后继续回到上升通道中,而再次带领市场上涨的板块仍将是银行、地产。从5月月内指数运行形态分析,我们认为市场将先以探底或宽幅震荡的方式完成筑底过程,并在后半月开始重心上移。而从三个月期限看,市场将在估值修复行情带动下挑战3180点的前期高点。

  当前应“捡”而非“减”

  长城证券研究所:对于近期的下跌,我们认为是由于市场并未进入趋势性市场而导致的获利回吐以及短期资金面偏紧导致。从指数的运行结构中可以发现,多数个股已经超跌,甚至接近今年1月26日的低点。考虑到6月基本已经看得到加息周期的结束,紧缩政策可能告一段落,市场一旦启动将为逼空行情。因此当前首要任务应该是提升仓位而不是继续减仓。

  综合而言,在市场通胀褪去预期没有形成合力之前,上证指数将在2830点至3050点之间波动。从结构性而言,需要减持小盘股;从仓位控制而言,建议恢复仓位至8成以上。

  2900点附近安全边际大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指数在近期的低人气杀跌的确透露出些许熊市的味道,但是市场估值体系的结构性分化也为A股短期在2900点左右提供了足够多的安全边际。在目前观测风险尚在可控范围的情形下,趋势性向上和向下的概率均不大。

  虽然现在的经济背景与2007年-2008年时已有着重大区别,但是从一些细节因素我们还是可以找到相关性。作为美元指数快速下跌与震荡筑底的两个时间段比较,同样的中国经济增长在政策紧缩后出现一定的回落,而美元指数也处于趋势性的弱势。从两个时间段的对比来看,美元后续不断的贬值对于有色金属类价格的刺激更为分化,农产品相对受益,真正强势的只有原油。(成之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