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出租车起步价如调为10元 近六成人将少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租车调价已进行民意调查

  本报讯 (记者全杰、郭晓昊、叶平生)继此前在微博“爆料”广州出租车起步价将由7元调价到10元之后,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前日再度在微博上透露,广州社情民意调查研究中心已对广州市出租车起步价调为10元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市民认为“不太合理”和“不合理”的比例居多,为57.9%。

  昨晚,韩志鹏向记者提供了这份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所做的《2011年广州市出租车服务状况公众评价》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对于出租车乘车费用,市民表示“勉强接受”的居多,比例为48.5%;表示“可接受”的为40%;相比2008年,表示“可接受”的比例下降了7.8个百分点,而“不可接受”的上升了6个百分点。

  对于将市内出租车载客起步价由7元调整为10元(含2元燃油附加费)的建议,市民认为“不太合理”和“不合理”的比例居多,为57.9%。调查也发现,如果调高市内出租车起步价,有57.1%的人明确表示“会”减少搭乘出租车。许多受访者提出费用太高,希望不要上调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