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港股下跌宜吸纳 创维数码市场稳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2abe0f4851b4219a0efe5af3e760610

    港股连跌六日,可谓阴霾密布,但投资者仍可趁低吸纳一些有潜力的股份,今日介绍的股份是创维数码,香港交易编号是00751。

    创维的主要业务为生产及出售消费类电子产品及上游配件,以及持有物业。截至去年九月底的6个月,集团营业额按年增加11.3%,达111.48亿元;期内毛利率为17.7%,比上一年大跌5个百分点;拖累纯利润按年跌38.2%至3.54亿元

    虽然创维数码中期业绩不理想,但持续困扰该公司的清除存货,以至售价有压力的问题似乎开始有改善迹象。截至今年2月底的12个月内,创维电视销售量及金额在内地市场均排名第二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4.6%及14.0%,反映集团的市场地位仍然稳固。

    股价走势方面,创维的10天均线於4月中分别升穿20天及50天均线,呈上升形态。估值方面,其现价相当於2011年预测市盈率约13.7倍,估值不高,建议投资者於4.9港元买入,目标价看5.5港元,跌穿4.6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