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一房一价”消费者如何维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b4174e2da6744b6be779124150a54d9

    说到“一房一价”,在刚才的片子里,我们更多地看到了“明码标价”对开发商们义务的确定,那消费者又应该如何利用“一房一价”来维护自身权益呢? 我们接着往下看。

    所谓“一房一价”,是指房地产开发商必须在售楼处的醒目位置放置标牌或手册,公开与房屋有关的价格信息,公开的的价格要严格执行,可以自行降价、打折销售,但不能随意上涨。 消费者在买房时可以重点查看以下内容: 价格信息,包括每套在售商品房的总价、已售房的实际成交价,按照建筑面积计价还需标示面积单价。 优惠信息,有优惠的应标示折扣幅度及享受优惠折扣的条件。 房源信息,包括全部销售房源及每套房源的销售状态、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 代收费信息,包括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