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比亚迪回归A股今日上会 拟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酝酿了近3年的汽车公司比亚迪回归A股计划今日将揭晓,比亚迪此次计划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投资21.92亿元。

  该上市申请将于今日经证监会发审委进行审核。

  计划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

  根据比亚迪的预披露的招股材料显示,比亚迪拟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计划将募集资金投资于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项目、深圳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和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扩大品种及汽车零部件建设项目。上述三个项目总投资额为53.83亿元。

  资料显示,比亚迪公司创立于1995年,目前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2010年,比亚迪实现销售收入484.48亿元人民币,近三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2%。截至2010年底,公司总资产额近539.63亿元,净资产超过184.60亿元。

  自2008年开始筹划回归A股

  数据显示,2002年7月31日,比亚迪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2007年,比亚迪控股子公司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分拆上市。此后在2008年,比亚迪就表示回归A股的意愿。

  2009年7月,比亚迪公告,董事会通过回归A股事宜,相关材料随后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批。

  2010年7月,比亚迪再次延缓A股发行计划,将发行A股计划决议的有效期延长12个月。

  2008年9月,“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认购比亚迪股份,交易总额为2.3亿美元。巴菲特入股带来的品牌效应和资本市场对比亚迪估值的提高,使公司股价快速增长,其H股股价自每股8.4港元上涨至最高的每股85.5港元,涨幅为9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