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盈利情况乐观 东方航空上望4.2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新视野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b1e8578a85a4a7d7d81099531682dcc

    港股连跌8天,市场资金倾向流入强板块避险,令市场出现强者愈强的现象。今天介绍的股票是强势股之一──东方航空,香港交易编号为00670。

    上周内地三大航企相继公布首季业绩,其中东航首季纯利录得按季大增31.6%,主要因为环球航空业回暖,及旗下联营企业经营利润增加。另外两家航企中国国航及南方航空首季盈利均录得跌幅。

    事实上,内地航空股于去年11月从高位已反复回落逾40%,当时市场把焦点集中放在航空公司面对的压力上,例如国际油价上升、高铁竞争、人民币升值放缓等。然而,现时内地已宣布减少高铁投资额,人民币亦持续升值,近日油价亦随着消息大幅回落,为航空公司带来利好讯息。另外,航空公司有以买卖期货合约来对冲油价,加上拥有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能力,所以即使日后油价上升,对航空股影响亦不会太大。

    过去一个月东方航空于低位反弹近超过20%,但现价往绩市盈率仅7倍,估值不高。投资者不妨于3.5港元附近吸纳,上望4.2港元,跌破3.26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