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11日早间权威机构强推买入金股一览(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航重机(600765):四大亮点驱动高成长

  中航重机是中航工业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整合平台。中航重机是中航工业集团18 家A 股上市公司中,唯一由集团直属管理的专业化上市公司,定位为集团的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整合平台,在集团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不断的资本运作和并购重组,中航重机从单一的民用液压业务发展成为拥有锻造、液压、新能源三大业务板块的大型企业,年收入规模从2006 年的10 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40 亿元。在中航工业集团“五化万亿”的战略规划下,中航重机将凭借其强大的资产整合能力,进一步整合并购,成为中航工业装备制造和新能源的旗舰企业。

  航空核心基础装备龙头,新能源全产业链冠军。经过几年的发展,中航重机已成为国内锻造、液压和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锻造领域,公司锻造业务占航空锻造的比例达到70%-80%,未来十年我国三代机和大运的锻件价值规模将达到500 亿元,随着我国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锻造业务前景广阔。液压领域,公司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民用高压柱塞液压泵/马达的科研、制造基地。目前,我国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进入一个高速发展阶段,公司液压件将迎来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新能源领域,新能源是中航工业重点发展的非航空业务,公司将加速新能源的发展,启动集团内外部整合,打造新能源的完整产业链。

  新兴业务是产业发展的方向,公司业绩增长的亮点。公司去年(拟)收购的三家公司,技术领先,不仅是对公司现有业务的补充,更代表了产业的发展方向,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亮点。中航高新科技控股的激光快速成形技术是一种颠覆传统制造技术的新技术,以王华明教授为领导的团队在大型整体钛合金主承力结构件激光快速成形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技术水平超过美国,全球领先。河北上大是国内领先的镍基合金和特种合金回收企业,研发实力强大,公司计划2020 年实现销售收入100 亿元,成为国内一流的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旗舰企业。安吉精铸作为中航工业下属唯一的专业化铸造企业,研制成功几何尺寸国内最大、结构最为复杂的钛合金异形大型机构铸件,工艺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航惠腾风电巨头的二次崛起。中航惠腾专业从事风机叶片研发和生产,公司从成立以来至2009 年一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去年,由于某型号风机叶片研发失败,公司业绩大幅下滑。随着新任管理层的上任,凭借在直升机叶片领域的技术积累和CTC 公司的设计优势,公司在我国风机叶片市场将再次崛起。目前公司研发的2.5MW 和3.0MW 风机叶片已走在市场前列,公司有望夺回市场占有率,恢复业绩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 年EPS 分别为0.63、0.94、1.25 元。结合军工、工程机械和新能源行业相似公司平均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为27.32 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东方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