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亿万富豪炒房者占15% 房产投资占资产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2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获悉,《高傅2011胡润上海财富白皮书》12日公布了上海地区亿万及千万富豪的主要类型,分为:企业主、“炒房者”和“职业股民”,另外上海地区千万富豪中较前者多了“金领”阶层。

  白皮书显示,上海地区亿万富豪主要分为三种类型:企业主、“炒房者”和“职业股民”。

  其中,上海亿万富豪中,企业主的比重占75%。企业占其所有资产的65%;“炒房者”的比重占15%。房产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80%;“职业股民”的比重占10%。可投资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80%,包含股票、现金和其他投资。

  白皮书还提到,上海地区千万富豪主要分为四种类型:企业主、“炒房者”、“职业股民”和“金领”。

  企业主----企业的拥有者。这部分人群占上海所有千万富豪的55%。企业占其所有资产的60%。

  “炒房者”----累积一定资金后,他们开始进行各种类型的投资,主要投资房地产。拥有的数套房产,在过去几年内升值很快。这部分人群占20%。投资性房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0%。基本从十年前就开始炒房。

  “职业股民”----拥有一定资金后,投资股票,并且获得相当高的收益。这部分人群占15%。股票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60%。平均从2004年开始炒股。

  “金领”----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高额年薪、公司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群占10%。可投资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