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大银行可能面临附加资本金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金融时报》5月13日报道,各国金融监管机构透露,全球最大的一些银行可能会被要求持有附加资本金,附加资本金要求将根据银行的规模、与其它银行的关联度及在危机中被替代的难易度而逐渐提高。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金融监管机构与央行官员参加的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将于今年7月份提出挑选“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机构”的标准,并将在11月份的20国集团(G20)首脑会议上正式提出附加资本金建议。按照现有设想,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机构”的附加资本金要求,将分为三至六个等级,并且是在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去年制定的全球性最低资本金要求之外的额外要求。各国监管机构将向自己辖区内“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机构”提出附加资本金要求。欧美一些最大银行预计将遭遇巨额附加资本金要求,而对中国、日本银行提出的要求则可能较低。

  (驻英使馆经商处 潘建生)

  (首发子站:驻英国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