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农夫山泉等瓶装水将涨价 称油价致瓶子贵一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型水企:今年桶装水、瓶装水涨价,主要受石油价格上涨较高影响,如PET瓶成本上涨了快一倍。

  一些超市涨幅大约一成 水企称油价涨让瓶子材料贵了一倍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今年夏天瓶装水价格变贵了。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超市和卖场,有商场负责人称,部分瓶装水品牌已经发出通知或口头通知要涨价,幅度在10%左右。记者也致电一些大品牌水店,发现个别桶装水的价格也出现了变动。

  有超市收到水企调价通知

  “××山泉华丽丽地涨2元了,早上还是1.5元买的。如此神速?”日前,各地都有网友在微博上有类似的发现,称部分瓶装水有价格变动迹象。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超市和卖场,有知名大型商超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说,近期多个瓶装水品牌均发出通知或口头通知要涨价,幅度达到10%左右。据介绍,怡宝已发出正式涨价通知,升幅约12%,农夫山泉等其他多个品牌也口头通知了要涨价。“目前,除了益力瓶装水在上个月已调价,卖场其他瓶装水还没有涨价。”

  随后,记者也向广州其他超市了解情况,发现收到涨价风声的超市不止上述超市。有大型外资超市的华南区公关人士对记者说,目前已收到部分饮用水品牌商的调价通知,怡宝、益力等知名品牌旗下所有的产品将要涨价,幅度约10%~15%,不过这家超市目前暂未调价。

  而在天河北另一家大型卖场,记者看到小怡宝水已涨至1.2元/瓶,大怡宝水涨至1.5元/瓶。商场人士表示:“近期瓶装水中,只有该品牌涨价了,平均每瓶涨了2毛钱,其他品牌暂未有涨价通知。”

  桶装水价格也出现上调

  除了瓶装水外,家庭和办公室经常消费的桶装水个别品牌价格也出现了变动,涨幅也大约一成。

  昨天,记者致电某水企位于海珠区工业大道的一家送水店,店员表示:“在20日前还是按原价16元一桶销售,不过可能在这之后就要上调到18元一桶了。”但是这位店员也补充,桶装水还在做促销,对家庭用户有多款“套餐”,包括了订20桶送4桶(一桶18.9升),30桶送7桶。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型水企联系人昨日向本报证实,该公司价格调整已经有一两个月了,从经销商、渠道再到终端,反映的时间可能会长一点。“今年桶装水、瓶装水主要受石油产品价格上涨较高影响,PET瓶成本上涨了快一倍。”

  据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近期已发出了“保供稳价”倡议,呼吁企业应首先从精细化管理要素入手,降低原辅料消耗、包装物料消耗及能耗,优化产品组合,降低成本、抵消部分涨价因素。(记者林晓丽、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