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半年线压力显现 沪指高开低走跌13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承继昨日的上涨势头,周四A股市场小幅高开,权重板块出现分化,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沪指在上冲半年线遇阻后震荡回落,午后两市股指跌幅加深。昨日强势的酿酒板块今日继续领涨两市,飞机制造、服装、纺织等板块逆市飘红;水泥、地产、电力、钢铁等板块集体走低,严重拖累指数上行。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59.57点,下跌13.20点,跌幅0.46%,成交920亿,其中269只股上涨,642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158.11点,下跌72.58点,跌幅0.59%,成交658亿,其中411只股上涨,887只股下跌。

  从今日行业板块来看,一季度酿酒行业产销量及企业盈利数据表明,行业整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景气度高企;且目前酿酒板块相对大盘估值溢价处于历史低位。借此,酿酒板块延续昨日强劲走势,老白干酒(600559)涨3.30% 。德国媒体称赞中国商用大飞机计划进展迅速,正在打破西方的垄断。并表示,目前中国商飞正在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拟于2014年试飞,2016年量产;欧洲瑞恩航空总裁奥利里坚信中国人会按时完成计划,该公司已同中国商飞展开购买谈判。受此提振,飞机制造走势强劲,海特高新(002023)大涨8.07%。服装鞋类板块今日走势较强,个股大部分飘红,大杨创世(600233)涨10.00%。此外,物资外贸、农药化肥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电子、金融、化工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人士分析称,短期大盘仍很难走出弱势格局,短期的技术性反弹过后,大盘依旧可能再度回落调整。不过,多头的抵抗也依旧将继续持续,后续大盘仍将在反复震荡中缓慢走出市场底部。市场正在回归常态,但尚未转势,它还处在蓄势之中。

  市场仍然存在许多不利因素,央行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新增外汇占款仍处高位,对流动性造成的压力不减;央行今日将发行200亿元3个月央票,3年期品种暂停,这将导致未来资金面波动加剧;投资者对滞胀的忧虑仍未有效缓解,短期政策面放缓预期依旧难以兑现,这将对市场的反弹动力构成持续制约。市场流动性依然面临紧张的局面,特别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前几日,银行间市场的资金格外紧张,这也影响到了市场内的资金进入。

  机构观点:

  国诚投资认为,当前看,市场的整体情况可以说是两难。向上突破半年线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同时,股指也明显缺乏向下杀跌的动力。如无利空,短期股指可能陷入平台整理,等待反弹契机。

  深圳智多盈认为,本次反弹,与其说是2850的支撑力度较强,不如看作是跳空向下的缺口对指数存在上牵引力,盘口诱多成分大过做多成分,从分时指标观察,本次反弹存有一定持续动能,但指数的持续性需要仔细观察。

  金证顾问认为,后市短期相对来说乐观大于悲观,投资者可以视情况而进行出击,如果股指一举成功站上半年线的压制,意味着市场强势反弹的开始,届时可以作为是否短期参与市场的信号。如果,市场仍然在年线下方徘徊不前,说明市场巩固底部结构的任务尚未完成,仍需继续保持谨慎。

  大摩投资认为,目前观察短周期指标,市场依然处于既定的反弹节奏中。上证经过前期的两次探底后已经构造了多重背离,短期内反弹仍是大概率事件。大盘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以时间换取空间。震荡的时间越久,说明主力调仓换股的工作完成的越充分,后市向上反弹的空间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