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行情走弱 大盘有望维持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弱势震荡格局,尾盘跳水,最终两市分别收出小阴线,合计成交1578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盘面上,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下跌,公用事业、房地产、建筑和工程、非金属建材、煤炭开采等行业跌幅均超过1%,地产股领跌,滨江集团(002244)、泛海建设(000046)等跌逾3%,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跌1.78%。盘中金融、石油石化等权重护盘,酿酒、服装、通信、化工化纤等板块领涨,食品饮料、通信、纺织和服装等少数行业逆势向好。近日走强的国际板概念股昨日也出现分化,龙头东睦股份(600114)涨停打开有所回落,短期热点依然乏善可陈。大港股份以及江苏宏宝(002071)两只太阳能概念股涨停,但对其他个股带动有限;康恩贝(600572)连续大幅上涨是高送转概念的热炒,迪康药业(600466)也有一定表现。

  热点转到高价成长股

  昨日市场出现震荡下跌趋势,但高价成长股、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的活跃仍然给多头留下想像空间。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一是酿酒食品等为代表的高成长股渐趋活跃。山西汾酒(600809)、贵州茅台(600519)等个股近期持续有资金流入,说明市场已有资金开始布局高成长这一主线。今年以来,高成长股并不受市场游资热钱的欢迎,因为游资热钱喜欢的是低价、低市值品种。所以,高成长股、高价股在近期的活跃是市场的一个新的动向,有望成为存量资金一个新的投资点。二是行业积极变化信息较多的品种,如以氯碱化工(600618)为代表的纯碱等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品种。由于电荒的延续,高耗能产业面临洗牌的压力。与此同时,行业的整顿政策持续出台,一些个股在近期也有资金流入,如铅酸蓄电池等相关行业受到游资的关注,其中圣阳股份(002580)、风帆股份(600482)等个股相对强势。在操作中,建议对资金开始有积极流向的品种予以低吸,如高成长股的东方园林(002310)、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在近期的走势就相对活跃,杰瑞股份(002353)、铁汉生态(300197)、永清环保(300187)、台基股份(300046)等高成长股可以采取相对积极的操作思路。与此同时,对基本面有积极变化的行业个股可跟踪,如铅酸蓄电池行业的圣阳股份、ST渝万里(600847)、南都电源(300068)、风帆股份等;新乡化纤(000949)、南京化纤(600889)等化纤股等品种可跟踪。

  “该涨不涨”行情走弱

  昨日沪指盘中一度突破半年线阻力,收盘则跌破5日和10日均线。山东神光认为,市场利空消息依然不少,主要金融方面的调控还没有到位。从技术上看,沪指上方的半年线已成短期阻力位,要想突破需要利好消息和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连接前期低点2319点和2661点,是近期的下轨支撑线,以每天2.47826点的速度上行,今日约上行至2846点。本周沪指从2821点反弹到2884点,共计上涨63个点,回调80%的关键点位于2834点,一旦跌破,可能向下寻找的新支撑,建议密切关注该点位的得失。昨日沪指虽然下跌,但仍站在生命线之上,不过昨日的生命线是近期的低点,通常对应股指上涨,但是“该涨不涨”,显示行情走弱。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2828点、2870点、2882点,继续渐次走高,仍有一定的震荡机会。未来的生命线低点位于2822点,恰在周二低点附近,提示该点位附近有一定的支撑。

  成交量不足逢高减持

  近日由于成交量持续不足,导致指数上攻受阻震荡回落。目前市场流动性依然面临紧张的局面,特别是近日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使得流入股市的资金又有所减少。短线来看,大盘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盘面上,除了题材股比较活跃以外,其他权重股大多是一日护盘,第二天就回落了。因此,操作上,建议重仓者还是要做好逢高减持的准备,轻仓者维持观望,对于热点题材股则以适量短炒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