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名牌控的二手快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2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相中了一款限量包包,但是得要偶一个月工资,‘败’还是不‘败’啊,郁闷ing。”白领女孩英子,最近更新了自己的MSN签名档。

  LV、GUCCI、DIOR……当英子徜徉于北京的CBD,总感觉被琳琅满目的奢侈品专卖店包围。店里的箱包、服饰、珠宝,设计精美,当然价格也不菲。作为一个时尚名牌控,英子对这些闪烁着迷人光芒的奢侈品,爱不释手。

  但不到万元的月薪,让她时常陷入纠结当中……

  据媒体报道,中国已经正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短短十年间,世界知名奢侈品品牌几乎已经全部在中国开店,而且很多是亚洲旗舰店。有数据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群的年龄在25到30岁之间,英子正是其中一员。

  在昂贵奢侈品和微薄收入之间,英子正在努力寻找平衡点。最近,“败友”小舒转给英子一个网址,那是一家二手奢侈品店的介绍,店主也曾是一个名牌控。二手奢侈品店以比品牌店低很多的价格,销售二手产品,这些产品多是以寄售的方式存在。

  记者调查发现,在年轻人越来越被奢侈品消费所累的时下,这种专营二手奢侈品的小店,被用来满足那些“既想潮、又想省”的消费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