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大跌 机构谨慎出手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朱绍勇

  昨日上证综指大跌逾80点,市场一片惨淡,但在市场悲观时买入,乐观时抛出才应该是机构本色。龙虎榜显示,机构的活跃度有所提升,机构谨慎出手买入个股,甚至部分中小板个股。

  机构对次新股的兴趣比较大。昨日的上交所龙虎榜显示,一机构买入桐昆股份733万元。桐昆股份是5月18日上市的次新股,上市以后就受到了资金的关注,5月20日曾有一机构买入1470万元。昨日的深交所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买入次新股好想你,合计买入1703万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6%。好想你是5月20日上市的次新股。

  跌停板的个股中出现了机构买入的身影。耀皮玻璃昨日跌停,但有一机构逢低买入750万元。大元股份昨日也跌停,有一机构买入了866万元,但也有两机构卖出该股,合计卖出3651万元。

  机构的态度分歧,对决身影频现多个个股。昨日三个机构买入苏泊尔,共买入1290万元,但同时也有三机构卖出,合计卖出928万元,机构净买入362万元;一机构买入新界泵业220万元,但也有一机构卖出1714万元。

  但机构对于短期涨幅过高的股票态度谨慎。欧菲光由于获得韩国三星的电容式触摸屏供应商资格,继前一交易日涨停后,昨日再度大涨7.91%,机构趁机卖出。昨日龙虎榜显示,两机构出现在欧菲光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卖出1665万元。

  市场的大幅下跌让部分成长性个股投资价值显现。长江证券认为,从市场层面上而言,中小盘估值的下滑已经非常明显,众多公司2011 年动态市盈率已经落到30倍以下,甚至是25倍以下,如果说一个高成长性的公司,如果在增长确定的背景下,可以实现高出平均水平一倍以上的增长,期望其估值回落到20倍以下可能是不太现实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可以毫无疑问地判断,这是市场出现了问题。

  市场面临估值底部,个股出现买入机会。国信证券认为,对于市场趋势的判断,我们认为市场处于震荡市,不必过分悲观。一是A 股现估值底,如同2005 年的低点,但是比2008 年低点稍高。二是股市政策底还不能确定。出现趋势性上涨还需要流动性,这取决于政策底。 在行业配置上,国信证券继续建议以电力、部分化工、建材、煤炭等为主,从中期的角度,依然看好制造业为主的机械行业,短期也关注一些滞涨的消费类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