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掘金定增牛股 锁定三大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打新收益率的日益下滑,更多的基金选择"转战"定向增发来获取超额收益。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对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热情依然高企,今年来浮盈已经超过了15亿元。

  浮盈超15亿元

  定向增发正成为上市公司进行股权融资的主流方式。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计5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达到了640亿元。其中,基金参与了26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截至5月18日,浮盈超过了15亿元。

  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研究总监对记者表示,定向增发具有一定折价的"安全垫",如果能在目前弱市中寻找到未来具有良好成长空间的公司,基金依然会积极参与定向增发。不过,考虑到定向增发股有较长锁定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考验了基金的估值能力。

  具体来看,基金今年来参与的26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截至5月18日,其中仅在得润电子(002055)、国脉科技(002093)、东方雨虹(002271)以及国统股份(002205)等4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上出现了"浮亏",其余22家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浮盈。

  许多公司在公告将定向增发的前后,股价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原因显而易见,一方面进行定向增发的公司要么是收购资产,要么是上马新项目,对公司净利润的增厚能较快体现出来;另一方面,为了能成功实施定向增发,上市公司自然也有动力去维持股价,或者做出业绩助推股价。"

  目标锁定三大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来基金参与定向对行业板块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偏好,26次定向增发主要集中在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表、社会服务业等。

  数据显示,易方达基金公司参与定向增发的热情最高,今年以来共参与了8只个股的定向增发,分别为黔源电力(002039)、得润电子、獐子岛(002069)、柳工(000528)、广百股份(002187)、黑猫股份(002068)、海利得(002206)和国统股份,浮盈共计超过1.5亿元;其次是华夏基金公司,共计参与了5只个股的定向增发,分别为海利得、国统股份、综艺股份(600770)、华联股份(000882)和得润电子,浮盈超过8033万元。兴业基金参与了4只个股的定向增发,分别为得润电子、升达林业(002259)、国中水务(600187)和华联股份,浮盈超过了1.76亿元。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选择从2006年1月1日到2011年5月9日间发布增发预案公告的公司作为统计样本,假设投资者在增发发行日根据增发价买入,并持有1年,定增项目的收益明显战胜同期市场。在纳入统计范围的461项目中,定增项目的平均收益为120.26%,而当期指数的平均收益为26.02%,超过平均收益为94.24%,远远战胜市场。

  定增公司一览

  神马股份拟定增1.12亿股 购尼龙化工等资产

  华电国际定增21亿元布局上游产业

  雅戈尔:参与精功科技云天化定增

  神马股份定增1.12亿股购买四公司股权

  巨力索具定增非主业资产 众食利族暗渡陈仓

  精功科技定增遭哄抢 溢价比高达3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