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北证券:估值矛盾主导个股持续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运行背景:经济下行、物价压力不减、紧缩政策难言放松。目前国内宏观经济走势的困境仍集中在物价这一核心因素。一方面,由于物价高企,通胀预期下,固定资产投资回落,需求受到抑制,经济增速下降有利于控制物价;另一方面,物价因素,导致当前的紧缩性货币政策难言放松,流动性收紧的步伐仍将延续,货币政策使用仍存在预期,并制约了信贷增速和投资扩张。

  市场估值结构性差异显著,估值底并不真实。目前金融服务以及银行板块的估值分别为10.21与8.96,明显低于上证2319点时11.28、9.58的估值水平。银行所在的金融服务板块促成目前市场整体的低估值,同时也表明当前市场估值的结构性矛盾仍然很突出。

  中小板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2.7倍,从行业角度看,目前仅有金融服务、交通运输、信息服务板块的估值低于去年7月低点。而黑色金属、有色、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等板块的估值高于当时幅度均超过30%。

  在当前国内经济增速面临回落,市场流动性不断紧缩的背景下,难以支撑当前行业整体估值的大幅溢价。市场估值整体虽已进入合理区域,但行业间结构性矛盾突出,市场估值整体提升或者支撑当前市场估值结构的经济基础略显薄弱,市场整体估值或许回落空间不大,但在金融板块支撑下,行业之间的估值分化仍有较大调整空间。

  本周市场运行及投资策略:市场继续向估值底部靠近,并以个股调整为主。在结构性估值矛盾调整作用下,市场或许主要表现为银行等权重股的窄幅波动,而高估值以及缺乏业绩支撑的行业或个股大幅调整为主。从运行上看,仍将表现为上证综指的窄幅波动,而高估值板块和个股的持续分化。

  操作选择上,一方面以市场估值结构调整为基础,以低估值的银行、交通运输、纺织服装、煤炭、商业贸易等为主线;另一方面,关注国内此轮电荒以及部分地区所出现的旱情为电力设备、水利建设、农业等个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个股方面,关注招商银行(600036)、七匹狼(002029)、大杨创世(600233)、神火股份(000933)、合肥百货(000417)、平高电气(6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