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份代客结售汇顺差为44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4月,中国银行业代客结售汇顺差为447亿美元。虽仍低于今年1月水平,但已较3月的409亿美元顺差规模略有上升,显示中国外汇资金净流入压力仍然较大。

  银行代客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不包括外汇指定银行为自身办理的结售汇和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银行代客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中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具体而言,根据外汇局公布的数据,4月中国银行代客结汇1298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852亿美元,因此结售汇顺差为447亿美元。

  今年前4个月,中国银行代客累计结汇5056亿美元,累计售汇3268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为1788亿美元。

  此外,2011年4月,中国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为1778亿美元,对外付款为1533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收245亿美元。今年前4个月,中国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6828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5823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1005亿美元。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指境内非银行居民机构和个人(统称非银行部门)通过境内银行与非居民机构和个人之间发生的收付款,不包括现钞收付和银行自身涉外收付款。杜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