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铁建否认遭遇合同陷阱 称未发生损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称房地产子公司项目收益将超预期

  针对媒体报道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地产”)北京“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遭遇合同陷阱一事,中国铁建(601186.SH)今日公告称,不存在所谓合同陷阱问题,也不存在发生损失的问题。

  中国铁建称,中铁地产和公司在受让北京第六大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第六大洲”)股权的决策过程中,对上述情况是知晓的,并且已考虑了由于政府回购对项目收益的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该项目的预期收益将超过决策时的预测。

  中铁地产分别于2008年7月28日、2009年1月3日与北京中联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受让其全资子公司第六大洲100%的股权。

  第六大洲拥有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1号地的住宅及配套、商业金融项目用地土地使用权,该土地使用权于2008年2月3日在政府招标中竞得,总成交价21亿元,出让规划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中铁地产收购第六大洲股权的转让价格7.60亿元,加上承接的第六大洲的负债21.41亿元,总额约为29亿元。

  而该项目签订的土地出让合同中,有政府以6500元/平方米回购住宅9.2万平方米,以7000元/平方米回购商业面积16.8 万平方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