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31日电(记者俞靓)由于投资者期待新一轮希腊救助方案的出台,3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均逾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近1.4%。

  尽管当天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但由于德国正在考虑放弃推动希腊债务进行重组的计划,令投资者普遍认为希腊可能将从外部获得新的援助,以避免其债务陷入违约的境地。此外,国际油价31日大幅上涨,能源股领涨大盘,带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收高。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前一个月的66下跌至60.8,为6个月来新低,显示美国消费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不乐观。

  此外,标准普尔公司31日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今年第一季度再次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仍然未见显著好转。报告显示,美国全国房价指数继去年第四季度下跌3.6%后,今年一季度环比下滑4.2%,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从全国范围看,美国房屋的价格已回到2002年中的水平。

  纽约泛欧交易所交易大厅交易员本·威廉对新华社记者说,虽然美国房地产市场目前不是十分乐观,但由于流动性尚比较充裕,对股票交易没有实质的影响。投资者普遍关注点还在于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下一步的货币政策走势。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28.21点,收于12569.79点,涨幅为1.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4.10点,收于1345.20点,涨幅为1.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8.44点,收于2835.30点,涨幅为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