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强势股有可能出现第二波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上证指数低开探底反弹,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生物育种、水泥板块等走势强劲,涨幅都超过2%。风力发电、金融保险、深圳本地股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制约了大盘反弹的空间。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低开震荡,午盘才回补了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表明经过上一交易日的大幅上涨,短线做多能量有下降的趋势,指数在目前点位震荡整理是为了重新聚集做多能量。另外,盘中指数下跌时,很多板块涨幅超过1%,不太受大盘影响,这种市场特征是典型告诉我们大盘正在走好。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下探5日均线获得支撑,虽然指数并未出现强劲的反弹走势,但也反映了5日均线对大盘构成一定的支撑作用。我们注意到,上证指数的10日均线以每天约10个点的速度下行,本周就会与5日均线交叉,当10日均线运行到目前点位的时候,大盘短线的压力就基本释放,指数结束修正再次上行也就水到渠成。

  操作上,大盘经过短线的震荡整理,部分反弹强劲的个股也消化了累积的做空能量。我们认为,出现调整的短线强势股有可能出现第二波上涨,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机构来源: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