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短期内警惕八股再次回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43.57点,涨0.1点,涨幅0.0%,成交788亿元;深成指报收11699.83点,涨34.69点,涨幅0.3%,成交57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638.12点,涨57.32点,涨幅1.03%。创业板指报收851.17点,涨4.85点,涨幅0.57%。

    两市共有1633只个股上涨,377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4:1。非ST类涨停个股25家,无个股跌停。今日早盘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煤炭、酿酒、水泥等板块盘中发力,带领股指企稳回升。深圳指数率先翻红,沪指因权重压制,上行艰难,成交量略有放大的趋势。午后大盘延续震荡,在一波上冲之后再次下调。从盘面上看,今日农林牧渔板块涨幅靠前。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5月主要经济数据。由于猪肉、鸡蛋等食品价格近期出现小幅上涨,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可能达5.4%-5.5%。以新五丰、大康牧业为首的农业股发动了一波“猪肉行情”,正邦科技、雏鹰农牧等均大幅冲高,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农药化肥板块也低开高走整体表现不俗,受福建三农、川化股份涨停刺激,板块集体走强。食品板块持续强势,新股好想你上市后连续走强,广弘控股涨停。相比之下,昨日走强的金融、钢铁板块集体调整,成为制约大盘延续反弹的空方压力,万科、深发展等权重指标依然延续调整势头。

    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市场全天黄线高高在上,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热点层出不穷。权重股压住指数为题材股的炒作提供了绝好的机会。前期强势股和超跌个股的反弹依旧轰轰烈烈,盘面呈现普涨的格局。从短周期指标看,目前深成指和深证综合均出现高位钝化的迹象,小周期指标已经出现顶部背离,上证的表现相对较好。结合近两日题材股的疯狂反弹,我们认为这是前期部分介入较深的资金所采取的自救行为,建议投资者在短期内警惕八股再次回探的可能。另外今日期指主力合约大幅减仓3099手,成交量继续萎缩,反映出多空双方对后市方向上的谨慎。未来如果量能不及时放大,大盘有再次回调的需要。近期向上反弹压力依然是年线附近的2780-2800,这一线能否放量突破成为大盘延续反弹的关键。整体上看,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严控仓位。